close
20100907 023-1.jpg
前一陣子到戶外,一不留神就被蚊子大軍攻擊....想說才5分鐘,應該不用噴防蚊蟲的吧!
當時不以為意,想說回家擦一擦藥就好了
不知道是這批蚊子太餓,還是我太久沒有被蚊子咬,連擦了2天藥還是癢的半死,而且越腫越大
更慘的是,傷口的附近開始出現一堆小疹子,而且有擴張的傾向

 
 
這種情況只有幾年前我回台灣,被蚊子咬有出現這樣的反應
當時跑去皮膚科看,醫師說是過敏,開了口服跟外用的藥,很快就好了
可是在美國,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去看醫生(美國診所不像台灣這麼多,隨便找一家進去幾乎都不用等)
 
 
之前擦的藥效果很不錯
可是這次完全沒用,只好換另一個牌子試試看


新買的牌子Benodryl,又是Johnson & Johnson 嬌生集團的,他們的勢力非常大啊!!!!
會選這個牌子,是因為他的主要成分與我之前用的藥不同
很多人都沒有閱讀成分的習慣,但是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值得花時間養成習慣
讀不一定懂,尤其是藥類的,但是至少可以比較知道跟自己手邊的東西是不是一樣
很多只是牌子不同,有效成分都一樣~~~那隨便挑個便宜的買就好
 
 
我挑的是筆狀的,因為容量最少最便宜(怕買了沒用會生氣)
原本擔心他滾珠設計會污染,結果是白擔心了,人家可進步的呢~~~~~~
 
20100907 025-1.jpg
 
網狀的出口,垂直壓在傷口處,然後擠壓瓶身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不沾手!
除了蚊蟲咬傷、一般傷口、燙傷,甚至是被有毒植物碰到,都可以擦
而且他裡面Zinc的成分,讓我傷口復原癒合的比較快
 
 
我大概擦了2次,傷口就完全不癢了;連旁邊的小疹子都消了下去
所以雖然容量少,但是我看可以用很久很久~~~

 
非常推薦給經常被蚊蟲咬所苦的人~~~
原本我也對我的藥膏很滿意,居家旅行必備
不過這次得到的經驗是,有時候真的需要不同成分的東西來對付這些突發狀況

全成分

20100907 0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