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人家說超過25歲膠原蛋白會大量流失原本沒有什麼感覺,一直到這陣子上妝之後,發現自己的法令紋有點明顯,就有點警惕了
之前還會趁有空的時候燉牛筋來大飽口福,但是前陣子可能吃的較為清淡,嘗了幾口紅燒牛筋就受不了他的肉味了(虧我還仔細把肥油切掉,手都切到好幾次)
白木耳也因為附近的中國食品店關門,我就漸漸淡忘
上網剛好看到PTT保養版瘋狂討論膠原蛋白,我也跟著淪陷了


我買的是Puritan's Pride(當然也是因為PTT的關係,加上我在美國購買也很方便,就懶得去研究比較各家廠牌),不過我想哪個牌子應該都差不多,只要是有口碑的牌子就好
因為我覺得吞藥丸還滿方便的,不用擔心味道問題,而且在美國我還沒有研究哪家膠原蛋白有出粉狀的、價格如何,所以最方便的就是直接買這個牌子



罐子上面的說明是每日2次,每次3顆,空腹服用最佳
我覺得沒有必要吃那麼多,所以都是一天1次,每次1顆
所以我的吃法是,早上起床就先來一顆,搭配Ester-C(這種維他命C不傷胃,胃不好的人也能吃),然後就整理準備出門(大概一小時),然後再吃早餐
我的早餐很簡單,一大杯500cc的綜合果汁,有:蘋果、酪梨、葡萄柚、葡萄、綜合莓(藍莓、黑莓、小紅莓)、西洋梨,有時候會加一點堅果進去
不濾渣,因為果渣也很有營養,也不會浪費食物,這樣一杯真的滿飽的



我會選Ester-C主要就是看上他有維他命C的功效,但是又不會傷胃
而且錠狀的也很方便,不用擔心喝的或咬的會蛀牙
家人說Ester-C在台灣不好買,不過我想台灣costco說不定有賣(美國賣維他命的地方一定都有Ester-C),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價位約為一般維他命C的2、3倍
我吃的劑量為500mg一顆
不過之前有網友說,吃進去的維他命C跟胃液比起來,就像灑一把鹽到大海
因為我之前買了超大一罐Ester-C,目前還在慢慢消耗中,所以還沒機會換一般的維他命C(不過腸胃健壯的人應該就不用像我一樣浪費錢了)



我第一天只有吃1顆,但是看到網路上說量很重要,我就想隔天改吃2顆好了
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就空腹吃了2顆,沒想到晚上發現我脖子上冒了一顆超級大紅痘!
大概有5元硬幣那麼大,而且是整塊紅腫的痘子,我從來沒有在脖子上長過痘子,而且還這麼大顆
然後臉頰跟下巴也各冒了一顆小紅痘子
我早就過了該長痘子的年紀,加上住的地方乾冷,看過我blog知道我保養習慣的應該都知道,我都抹很油的保養品還嫌不夠
上一次長痘子,大概是去年5月回台灣,一時忘記台灣的溫暖天氣,抵達當天晚上還抹了EA的晚霜
所以這3顆痘子應該就是跟膠原蛋白有關(後來在網路有查到,有人說要多喝水以免感覺太燥;這兩天我因為忙碌還真的沒喝什麼水,之後我每天都喝大概1500cc,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照樣一天1顆,在早上搭配維他命C服用
然後不停的提醒自己多喝水,大紅痘的部分我就搭配消炎藥膏、茶樹精油讓他慢慢消去

吃完的第一個星期我覺得沒有特別明顯功效(我不想心裡預期作用影響自己的觀察)
但是感覺隔天起床臉沒有那麼乾了,以前是前一晚擦10滴NYR玫瑰面油都還略嫌不足
可能是跟我吃的劑量有關,畢竟按廠商的說明一天需要吃到6顆,我只有一天1顆

第二週開始,我每天早上2顆,大概吃了4天之後,開始有點感覺
我自己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臉部的肌膚變得不容易乾燥、變得明亮了
至於我最在意的彈性問題,似乎有變得比較有彈性一點點,但是彈性這種東西還滿主觀的,所以我也很難客觀的說超有用,可能要等時間久一點才能有明顯的感覺
一般我出門買菜買東西是不會化妝的,連防曬都懶得擦,抹個乳霜就出門去
在賣場的日光燈下看起來,有時候都會被賣場的穿衣鏡裡面的自己嚇一跳,「怎麼看起來這麼蒼白憔悴?好老喔!」
這幾天出門我有稍微觀察一下,同樣穿衣鏡裡面的我,看起來皮膚有光澤許多,不用化妝也能感覺氣色很好,甚至微微發亮;膚色也有均勻一些(這應該是每天吃維他命 C 的功效)
今天跟朋友吃飯拍了點照片,回來整理對照之後,自己是覺得臉部的線條有比較緊實,感覺比較立體(當天我並未修容打亮處理)



至於身上肌膚是否有「咕溜」感,因為我還是有去角質、天天擦身體乳液的習慣(其實是庫存太多,趕著用啊),所以沒有像網友講得差別很大
我昨天有試著不擦乳液看看,但是還是受不了乾癢而在5分鐘之後屈服了......
可能是我這裡真的比較乾燥,我又已經習慣身體乳液的滋潤



我想我會一直吃下去吧!
一瓶大概$8美金,照我這種吃法,一瓶可以吃3個月(每瓶有180顆),算是很便宜的補充品,等於一個月不到$3美金
我看他網站說這種買1送1的活動會到5月份,正在考慮要不要買一些囤著(反正保存期限都滿久的,目前我買到的是2010年11月到期)
如果照他說的原價一瓶要$19.95的話,我就會有點猶豫了
不過照慣例,美國感恩節聖誕節都有打折活動,只是我之前沒有買過這家的東西
因此不知道他以往的打折幅度會有多大



由於我自己長大紅痘的經驗,真的想奉勸大家,不要把廠商寫的服用劑量說明當聖經
廠商當然希望你吃越快越好,他才能賣得更多
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情況去增減劑量,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
如果我當時一口氣一天就吞6顆,可能我已經滿臉痘了吧 =_=

要說這罐的缺點,就是他的錠狀有點大(晚點拍照補上來好了,一時之間也想不到有什麼東西可以比擬)
不過我從小吃藥吃慣了,很會吞藥丸,所以我一次吞2顆都沒有問題
如果是對吞藥丸有恐懼的人,恐怕這個牌子你要考慮一下,或是要去買切藥丸的器具(美國藥房都有賣,很便宜,一個大概1、2塊美金,就可以把藥丸切成
一半,方便吞嚥)

 

代買資訊請參考  http://megusa1.pixnet.net/blog/post/45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