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aceMinMousse-lg.jpg 

 

我非常喜歡這一款粉底液的包裝,有別於Revlon過去玻璃瓶,這次的黑色軟管設計,加上細小的出孔,不但好控制用量,重量也輕許多
扁平的設計看起來也更為俐落

 
自從幾年前礦物質粉底竄紅,開架品牌也跟進推出礦物系列
但是我總記得凱特琳提過,礦物質粉底的出現是因為降低了對肌膚的負擔,可是一旦要變成粉底液,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加入其他的化學成分,反而失去了礦物質粉底的原意
所以對我來說,礦物質粉底液並沒有加分,我還是把他當作一般粉底液看待

雖然加了「礦物質」三個字,感覺好像比較有營養

 
 
這一款粉底液標榜的是霧面效果,加上鬆軟泡泡質地(這個我不太會翻,air-whipped ,通常就是甜點上面的一朵奶油花就叫whipped,反正廠商想表達的應該就是鬆軟的質地吧!)
我選的色號為30,是第三淺色,推開之後跟我中偏白的肌膚很合(但是我喜歡深一點點,所以有點可惜)
後來跟室友換了40,比較深一點點,然後偏紅一點點,擦起來的效果我比較喜歡
粉底的延展性很不錯,是屬於偏乾的質地,但是滿好推開的
這款遮瑕力非常好,可是並沒有厚重感;我用的強力遮瑕粉底液並不多,所以無從比較,不過這一款應該可以很容易的製造出完美塑膠底妝

照片 386.jpg 

 
 
試這款粉底液的時候,大概是30度,非常乾燥,大太陽(不過因為太乾了,不會流汗)
我只有很簡單的保養(化妝水、乳液),就上粉底液了;防曬係數只有SPF20,極不夠力,但是我實在很懶,所以也沒有擦其他防曬
因為粉底液本身乾爽,我連蜜粉都可以略過
在外面待了約8個小時,只有鼻子兩側的毛孔有些為斑駁的跡象,其餘都還牢牢的在我臉上
不過也不能怪他,因為我曬了1個小時的太陽,出了不少油
 
 
第二次使用,我就拿他當作遮瑕膏,效果還不賴
不過遮黑眼圈,就有點乾,所以眼週我會用滋潤一點的乳霜薄擦一層,才上粉底液
效果很不錯,不容易掉,也不會很容易就出現粉痕,所以我決定拿他來當眼部遮瑕膏,因為可以遮去我85%的黑眼圈,而不會顯得突兀
 
 
回購率:50%
作為一個遮瑕膏,我覺得他遮黑眼圈、小痘子的效果真的沒話說
但是當作粉底液,對我而說有點太遮瑕了(我喜歡偏自然的妝感),喜歡完美底妝的人可以試試看
而偏乾的質感,我想會比較適合台灣這種濕熱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