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88  

在台灣的人應該很難想像空心菜有多珍貴


因為我住在美國中西部,華人非常少(整州華裔人口不到3%,而且其中有很多是Hmong;剩下的97%幾乎都是金髮碧眼)
所以華人超市不僅少,食材選擇也不多,很多都是配合東南亞口味的蔬果


一般美國超市的青菜就是生菜,完全不能炒來吃
華人超市最常見的青菜是青江菜、芥蘭、鈣菜(吃起來滿苦的)
空心菜、地瓜葉、茼蒿是想都不用想的少見~~~~~~

 
前幾天去買醬料,意外發現竟然有進空心菜,顧不得一磅$2.99的天價(大概等於一斤$100-$150台幣),歡天喜地的把最後一把放到推車
而且這一把賣相頗差,我也不敢嫌,畢竟是被人家挑剩的嘛

 
正在考慮要做蝦醬空心菜,還是清炒空心菜,決定先去拿豆腐
因為走道很狹窄,所以我把推車放在旁邊,避免其他人沒辦法買東西
一個回頭,推車上的空心菜就不見了!!!!!!!!!!!!!!

 
當時真是傻眼!
推車上的東西我放得好好的,還有我的購物清單,一看就知道是顧客的推車,而不是店內整理物品用的推車
所以應該是有其他人覬覦很久了
生氣也沒用,只好默默的買了其他東西結帳
 

第一次在超市菜被偷走
哎,下次看到空心菜我一定要用其他菜把他們蓋起來
(住在加州的朋友說,他們當地很容易買得到空心菜,所以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偷別人推車裡還沒結帳的菜.......住加州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