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010  

從去年開始很迷的小零食
有點像淋了巧克力醬的義美夾心酥,不過味道是花生口味,非常香脆
(美國人好像滿愛花生口味的東西)

 
我都會放個幾條在辦公室抽屜,有時候比較忙,就吃一條代替午餐
因為美國不像台灣,台灣公司會規定好午餐時間,大家會成群結隊一起去吃飯順便講主管壞話
美國就是看每個人自己決定休息時間,而且也不會在座位上吃午餐(吃零食可以,但是不會有人拿pizza、漢堡之類的在辦公桌上吃)
公司有休息的地方,大家就在那邊吃午餐、聊天,而且通常都會有零食跟飲料的販賣機來誘惑人
像我的辦公室,每天都有免費的咖啡、茶、餅乾(附近一家連鎖咖啡店每天送新鮮的來),大家自己拿;不過都是美國口味,我沒有很愛(其實也是怕胖啦)

 
美國人的午餐真的很隨便啊~~~基本上只要能吃、不要繼續覺得餓的,就可以稱為午餐
所以有些人的午餐就是1碗湯而已,或洋芋片加可樂,而且這種超級不營養的組合,還都會出現在小孩的午餐中
不少美國媽媽真的就給小孩帶一個果醬麵包、一包洋芋片、一小盒果汁或可樂當午餐~~~我覺得這對小孩來說,真的是夢幻午餐組合
相較起來,小時候的便當真的是很營養耶!
在外面吃的話,也就是叫個沙拉、湯、麵包等,很簡單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生菜,所以這種合群活動一起吃飯的話,我就是點個濃湯跟麵包(很像在餵海鷗~~~~
 
 
雖然現在美國有很多教省錢的雜誌,都會建議大家自己帶午餐
但是他們的午餐建議都是花生醬果醬三明治之類的,我看了都覺得沒胃口
不然就是罐頭湯,裡面有義大利麵~~~這對我來說實在太糟糕了!麵都泡得軟綿綿,很難吃
可是美國同事可能從小就吃慣了,覺得這種沒有口感的麵很正常


不過一般人還是會在外面吃,中午吃一個義大利麵或濃湯、沙拉,大概要$6-8美金左右(是三選一,不是全部都有喔)
這也就是為什麼速食店像麥當勞、漢堡王、Subway中午都會大排長龍,因為套餐大概$4-$5就可以解決
 
 
以美國人這樣亂吃午餐,下午當然會餓;所以下午就會忍不住吃個巧克力什麼的
可惜美國都沒有團購下午茶這種事~~~~~~
因為有些時候3、4點同事就已經下班了,怎麼下午茶?


這樣講講,還真的很懷念台灣的自助餐跟排骨便當
至少都是熱呼呼的現做菜,感覺就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