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Feb25  Glade 001-1.jpg 

 

前幾天燒壞了一點咖哩,搞得家裡一陣印度風情

由於廚房是木質地板,大量噴稀釋精油地上都會有點潮濕,所以用精油去除味道實在太慢了
外面零下15度的天氣,我勉強開了落地門,冷風狂灌進來,咖哩味一點都沒有散去(還往房間吹進去......)
 
突然想到以前好像看過一本雜誌,說廚房若有味道,買蠟燭來燒的話可以加速去除味道
所以就入手了這3組蠟燭(其實一組就夠用了,但是3種香味都有點難以取捨)
 
 
我喜歡果香味,所以挑了左邊的綜合莓類,聞起來酸酸甜甜,偏酸味多一些;很久以前我買過BBW類似的香味,價格貴死了~~
中間的香草則是很有冬天暖暖的感覺
右邊的花香滿出乎意料的,因為我一般很討厭花香,可是這個聞起來比較像是不那麼甜的香草
 
 
賣場還有賣搭配的鐵製燭台盒,我沒有買,因為手邊替代品很多
 
 
燭是加拿大製,每一小塊可以燃燒2-3小時
2010Feb25  Glade 004.jpg
我先試了綜合莓口味,燒起來真的滿香的;不過一開始跟咖哩味混在一起還真怪,大概燒了30分鐘以後,莓類的酸甜味就開始比較明顯了
因為我的廚房跟客廳連在一起,空間也滿大的,所以味道會跑掉不少
燒了一小時,我就開落地窗透透氣,然後繼續讓他燒
大約燒了3.5小時整個才燒完,家裡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酸甜果香,感覺還不錯
而且味道還算滿持久的,一直到隔天進家門都還聞得到
還沒用的蠟燭我就放在coat closet當作芳香劑(想不出來還有哪裡需要)
 
 
雖然這些香味我知道是人工香料,但是做的還滿令人舒服的;有些香精味道就非常人工,甚至還有塑膠味
反正不是長期使用,我想應該也還好
 
 
一盒稅後約$4美金,裡面有4份蠟燭,我覺得很便宜(等於一份才$1)
比一般噴霧型的芳香劑來的便宜又有效
點蠟燭的時候人一定要在附近,以免造成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