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004
 
在美國租車非常簡單且平常
不像以前台灣講到租車,我就會想到黑道(好奇怪的聯想);不知道台灣現在租車市場如何~~~
 
美國每個大機場跟主要城市一定都會有很多租車公司
比較貴的就是Hertz、Avis,便宜的有Dollar、Payless等
車況都很好,一般都是25,000 miles內的新車(車齡都是1-2年)
車子都很乾淨整齊,也有固定保養,所以很放心
差別在於Hertz可以租到賓士、敞蓬跑車,Dollar這種平價路線的就是基本款(如:轎車、SUV、mini van)為主
 
 
平常我都是租Dollar,因為便宜省油最重要
這次因為臨時需要租車,姑且一試用了priceline來標,標到Hertz的基本款,一天$25
原本Dollar一天要$37呢
否則走高價路線的Hertz我是絕對不會去的(Hertz一般一天最便宜也要$60,所以priceline真的有省)
後來查了一下,用priceline有時候租車一天只要$15
不過要看地點、日期,所以還是滿講究運氣的
我對於一天$25已經很滿意了~~~~
 
 
平常租車就是到櫃檯,把印好的confirmation拿給櫃檯人員
櫃檯人員小推銷一下(要不要升級?要不要加買保險?要不要買汽油~~~~~~~~)
就會把車鑰匙給你
(買汽油的意思是,如果你沒有加滿還車,一般外面汽油是$4/gallon,租車公司通常會收$10/gallon;如果你預先買了汽油,用到光光還車都沒關係,就是一個固定費用。這種對商務人士很合適,不用在機場附近找加油站;不過對我們一般消費者,還是乖乖加滿還車比較省錢)
 
 
Hertz果然厲害,竟然有Skype遠距客服
由於當天人太多了,所以我就試試看遠距客服
 
2013-0826 003
 
 
還滿好玩的,客服人員的臉還會出現在螢幕上,聲音就是透過直達的電話來溝通
按照客服人員的指示刷信用卡、駕照,就好了
這時我滿臉疑問的問,「那車鑰匙呢?」
原來Hertz的車鑰匙是直接在車上的,我只要記下車位編號,走到外面取車即可
車子沒上鎖,鑰匙就在車上!!
開出去之後有人核對一下資料就好了,非常方便
 
2013-0826 002 
 
美國租車真的建議大家買保險,因為我有慘痛經驗(有空再說)
我覺得最划算的保險,是American Express的Premium Car Rental Protection
只要$24.95
租車公司的保險不要買,太貴了(除非你是外國人,在美國本身沒有車險;否則若已經有車險,就不用買租車公司的保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tz 租車 skype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