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st在我已經關掉不知道幾年的無名小站blog 2006年12月30日

以前在台灣我就有冬季癢的問題
當時身體乳液並不流行,所以媽媽都是買嬰兒油給我擦,但是止癢效果並不好(年紀小的時候)
親戚回台灣看到我跟猴子一樣東抓西抓,返美後立刻寄了Aveeno的乳液給我(現在才知道親戚還真有心,光郵資就貴死了)
從此Aveeno也成了訪台親戚必備的伴手禮,巧克力、糖果全免了



到美國之後,才知道Aveeno可以稱得上是元老級的止癢保養品,尤其在乾燥、開著暖氣的美國冬天,不癢真是奇蹟



大家都知道,冬季癢就是要多喝水、洗澡不要用太熱的水
但是皮膚一癢起來,就是要用熱水沖才爽啊;爽完就知道痛苦就是了
原本愛泡澡的我,也被恐嚇不得泡澡泡太久


後來發現了Aveeno SOOTHING BATH TREATMENT,他是專門泡澡用的
一盒裡面有8包,約美金$8-10左右,等於泡一次$1美金,並不貴
而且成分天然,不像我在台灣買的溫泉粉,泡起來感覺好像都是香料跟色素



原先我只是拿他來當溫泉粉的替代品,也覺得挺好用的
有一次從公園回來,可能碰到什麼東西過敏,回家就開始全身發癢,礙於沒有過敏藥能吃,加上當天累得不想出門,想說靠自己多喝水、洗澡來試試看
倒了2包Aveeno到浴缸裡,整整泡了半小時,起來之後擦了Aveeno的乳液(起來之後用浴巾拍半乾,不用另外沖水;泡澡的水溫不要太高)
原本被我抓的紅紅的小疹子,竟然淡化很多,也沒有那麼癢了,整個晚上就沒有再癢過
隔天早上又泡了一次,就完全好了
真的很神奇


一次是家裡的愛犬
台灣潮濕的天氣,讓我們的狗總是抓癢
醫生開了藥給他吃、給他擦,是有一些起色,但是總擔心藥物對狗狗不好
我爸愛狗心切,立刻把我的Aveeno粉拿來給他泡澡
由於是小型狗,所以就是用水桶裝了溫水,倒入Aveeno粉末,然後讓小狗泡在裡面(前腳搭在水桶邊緣)
連續泡了3天,紅通通的皮膚立刻消炎,也沒有看到他抓癢的跡象
應該說,就這樣不藥而癒了;連獸醫師都嘖嘖稱奇

 


我爸還很興奮的拍了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給我;老爹的其他狗奴朋友們一聽說Aveeno的神效,立刻發揮愛犬精神,要我寄回去約20盒(因為都是大型犬)
要注意喔,泡澡之前只要幫狗狗用水沖一下就好,不要抹肥皂,不然天天抹肥
皂,會太刺激
而且泡澡完一定要擦乾,吹風機的熱風不要離狗狗的皮膚太近
如果沒有改善,還是要帶去給獸醫師看,有時候還是需要靠藥物處理比較快



朋友小孩(小baby)有異位性皮膚炎,持續在用Aveeno,也說Aveeno真的是愛癢人的一大福音
不過話說台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怎麼那麼多啊?



台灣的costco有引進大罐的Aveeno乳液,價格滿划算的,跟美國買差不多
可惜還沒聽說台灣有進這個泡澡粉



泡澡粉有兩種,一種是藍色包裝,一種是綠色包
價格都差不多,但是藍色包裝比較多,有8包;綠色好像只有6包
總重量也是藍色的比較多
功能的話,都是止癢,只是有分得比較細一些,我個人覺得大同小異啦
詳細說明請上官網查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