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73.JPG  

 

上個月發現Puritan's Pride出了膠原蛋白飲料,秉持著白老鼠心態,訂了2罐來喝
之前就有人說,Puritan's Pride跟Vitamin World是同一製造商,果然收到的膠原蛋白飲料上貼的是Vitamin World的標籤
可是我明明是在Purtian's Pride上買的,這家廠商真是隨性.......



深色塑膠瓶裝,不會很大罐(實際上為16oz,約480ml),約是一般礦泉水瓶的三
分之二高



打開之後,靠近瓶口一聞,有股櫻桃味;我最討厭櫻桃味了,因為感覺非常人工
很像感冒糖漿之類的

 

DSC09180.JPG  DSC09177.JPG



照著說明倒出了30ml,廠商說明是要用水稀釋,但是沒有講很清楚
所以應該可以直接喝,然後再喝水;也可以稀釋在水中,咕嚕喝下
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真的很怕櫻桃味



因為早上吃過了膠原蛋白錠,所以我只有取10m(約一個湯匙),加入冷開水攪拌
一下子就化開了,沒什麼殘留在湯匙上面,看起來像是蜂蜜水


稀釋過後的膠原蛋白飲料,聞起來有種.................火藥味,櫻桃味不見了!
真的,就像小時候玩水鴛鴦點著之後的煙味,很淡就是了,但是你知道那是火藥味
就是因為這股火藥味讓我猶豫了半天,還是淺嘗了一口



沒想到喝起來,沒有櫻桃味、也沒有火藥味,取而代之的感覺是被稀釋的烏梅汁!
我懷疑我自己味覺有問題,還叫我媽來喝一口,她也覺得是稀釋烏梅汁,酸酸的,還
帶著烏梅的焦香味(難道是火藥味的進化版?)
雖然倒出來的的時候感覺有點濃稠,但是稀釋過後喝起來就跟水一樣清爽
lingnang說,「就當可爾必思來喝吧」,問題是,根本不像啊!!!!



真是充滿了神奇的膠原蛋白飲料



關於攝取量的部分,我之前是服用錠狀的,每天2顆,每顆膠原蛋白含量為1公克,也就是每天攝取2公克的膠原蛋白(廠商建議是6公克)
最近因為有傷口,所以改為每天服用4顆,多喝水就不會長痘子了,到目前還滿適應的
膠原蛋白飲料的話,30ml裡面就有16克膠原蛋白,所以基本上我只要每天喝8ml就足夠;等於這一大瓶480ml夠我喝上2個月



費用的部分,這次是請朋友寄回台灣給我,算了一下,含郵資約為每瓶$840左右
如果以每天攝取4公克膠原蛋白來看,每個月膠原蛋白飲料的花費為$394
之前吃膠原蛋白,180顆$420,每天4顆,等於一個月要$280
等於膠原蛋白飲料貴了約1.4倍



我還沒有決定是否要長期喝下去,主要原因是
1. 我還滿能吞藥丸的,雖然膠原蛋白很大一錠,但是一次吞2顆也還可以,只是就
是麻煩罷了(等於一天吃2次)
有吞嚥困難的人,可以考慮改用喝的


2. 方便性
膠原蛋白錠是攜帶比較方便啦!放在包包裡面想到就可以吃一下。
不過喝的其實更方便一點,早上起來倒一小瓶蓋到水杯喝下就好,一整天都不用再
喝,量也超足的
我還直接加到果汁裡面喝,就感覺不到酸味了;還沒有挑戰倒進豆漿、奶茶裡
面過,因為我早餐不喝這些
我猜倒進奶茶應該很不錯,因為奶茶好甜啊!



3. 無甜味
沒記錯的話,Puritan這一款好像不含糖



我覺得這真是大大的加分!我可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為了健康,我非常少喝飲料(茶、咖啡、果汁,都不太喝,果汁只喝自己現打的;連珍珠奶茶我都很少
碰);為了做菜買12瓶可樂,都可以放到過期(明明人家可以保存一年喔)



所以一般人家說還滿好喝的FANCL這種一小罐的膠原蛋白,我猜多少都有含糖份,不然一般消費者是沒有辦法入口當成飲料的
我連優酪乳都自製,酸得會讓人受不了,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市面上放了一堆糖的現成品,因為我覺得那很不健康;喝優酪乳是為了菌,不是為了糖呀!



這樣講講,好像膠原蛋白飲料真的不錯耶,缺點就是比較貴,真是兩難


我沒有喝過FANCL或DHC的膠原蛋白飲料(主要是太貴了),無從比較口感
不過做了一份成分對照表給大家參考看看



FANCL、DHC、元氣堂我都是用官網上最優惠的方案來算的,並非原價;可能有時
候會有另外的折扣會更便宜
這邊只是給大家一個比較的概念;同時我把廠商標明的毫克(mg)全部改
為公克(g),太多0看得好累


品牌     品名                        每瓶單價    容量      每瓶含量(g) 攝取5 g之價格
FANCL  膠原蛋白彈力飲料EXII   $123      50 ml         2.6         $237
DHC    膠原水嫩飲汁               $880     750 ml        15           $293
元氣堂 膠原水嫩飲                   $100     100 ml        10            $50
Puritan Liquid Collagen          $840     480 ml       256           $16(大勝)

結論:

1. 沒想到看起來單價最便宜的DHC,有效含量反而最低,換算下來反而最貴!
2. DHC的靚妍美人飲汁沒有列入,是因為一瓶50ml裡面,膠原蛋白才0.3公克,主訴求可能是蜂王漿吧
3. 廠商訴求的每天一瓶,雖然包裝衛生乾淨,但是好像不太環保;也沒聽說廠商有主動回收空瓶。
   我對這一點滿反感的,地球資源有限,真的不應該浪費太多錢在包裝上面;誠心希望廠商能主動回收,給予消費者優惠。
4. 其實我本來想做得更詳細,像是成分,但是無奈FANCL、DHC、元氣堂,他們的資
   料都沒有全部放在網路上


大家最關心的效果,我必須說,喝的膠原蛋白真的比較有效
同樣的攝取量,我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我的皮膚不乾燥,毛孔也有比較小一些
當然錠狀的也是有效,同樣攝取量可能3、4天後感覺明顯有差;飲料的話大概2天
我不確定是否就像一般人說的,「喝的比較好吸收」
想了很久,唯一的可能就是對於液體的容量比較不好抓準,明明要喝5ml,可能稍微不小心,就倒出了6、7ml,而膠原蛋白飲料的有效含量又比較高,所以可能因此多攝取了而感覺比較有效
算算我也喝了一個月,可能因為份量抓的沒有很高,所以沒有長痘子、胸部大的問題
倒是我媽喝了說容易口乾舌燥,需要多喝水



我覺得吃的美容品真的還滿有用的(至少膠原蛋白這一項)
比擦了半天高價晚霜都還快看到效果,不過擦保養品會讓我心情愉悅,喝這個膠原蛋白我覺得比較像是一種工作 :P
但是就花費方面,膠原蛋白好像比較實際,畢竟一罐八百多塊,隨便一個抗皺的精華霜
就要2千以上了

DSC09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