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8 014.jpg
標題【美‧食】指的是美國食物,不代表一定好吃喔~~~
這一系列會陸續介紹一些我在美國的嘗鮮食物、餐廳經驗,希望大家喜歡囉

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吃布丁?
我超級喜歡布丁的,不管是便宜的統一布丁,還是很難買的依蕾特,我都好喜歡
 

 
每次回台灣之前,我都會先預定一箱依蕾特(然後我媽就會抱怨冰箱都沒空間了)
一下飛機立刻來個3盒,大概3天內一箱就會吃光光
回美國的隨身行李,我也會放2盒布丁帶著在飛機上吃
 
 
之前也有上網找食譜自己做烤布丁,還真好吃!
尤其焦糖愛加多少就有多少,搭布丁真過癮~~~~
始終沒有買過美國的布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上個月逛超市,剛好看到常溫布丁在促銷
我從來沒有吃過常溫布丁,印象中布丁都應該要冷藏啊!
(不過在美國看到很多印象中該冷藏,可是都是室溫販售的商品,有時候心態上還滿難調適的呢)
而且保存期限還有3個月耶!
外面還很誘人的寫著:含豐富鈣質、用真正脫脂牛奶製成、不含防腐劑(那為什麼可以放3個月?我真的很想知道)
所以好奇心驅使下就買了一盒回家試試看
 
 
20101028 015.jpg
一盒有4個布丁,好像才$1.5美金(還好是大牌子,不然這種價位好像滿令人擔心的啊)
我很珍惜的仔細計算,今天吃一個、明天回家吃一個、剛好週六配下午茶、還留一個到星期天~~~~
打開之後迫不及待湯匙就伸往布丁盒
 
 
咦?怎麼這麼軟?沒關係,我還是挖了一大口
救命啊~~~~~~~~~~~~~~~~~~~~~~~~~~~~~~~~~~~~~~~~~~
我吞了一部份,另外一半真的無法下嚥!
什麼布丁,這根本是超甜膩的奶油糊
我想可能冷藏會好一點,耐著性子等了4個小時放冰箱,拿來當飯後點心,還是糊糊的一團
剩下的3盒只能送進垃圾桶了
(丟掉前還想,可以加一點水果拿來當蛋糕夾餡,不要浪費食物;不過想到這麼甜,就只能放棄)
另外一種我絕對不碰的布丁家族,是米布丁 rice pudding
我覺得看起來很可怕,像是煮過頭的麥片粥
米就乖乖當主食就好了,請不要拿來做甜點(這是我的偏見啦)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美國超市賣的flan,會比較接近統一布丁這種帶點硬度脆感的口感
不過我對調好的布丁粉、果凍粉印象都不好,都太甜了
看來還是乖乖自己買原料來烤布丁吧~~~~~
 
 
我用的烤布丁配方是晴小姐的烤布丁食譜
很簡單,只要照著食譜作,不用擔心會變成甜的蒸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