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2008.4.13(原blog因停用來不及備份)

很久以前大量囤了一些已經停產的Nature's Gate護唇膏,以為可以撐上2、3年
但是去年冬天特別冷,消耗特別快,逼得我不得不開始尋覓一些替代品
有口碑的Weleda薇莉達、德國世家,我想等我發財了會考慮買來用吧
畢竟現在還是有點窮,而且我護唇膏一次就要開4盒:車上、辦公室、梳妝
台、包包各一盒,實在不想負擔太大

 


之前試過的牌子:
Burt's bees護唇膏冬天很硬、不好塗抹,滋潤度也不夠,淘汰
大家讚揚的Carmex原料不佳,還有點怪味,淘汰(而且廠商態度不佳,不願意支持他們!)
Kiehl's太過油膩,感覺是浮了一層油在嘴唇,沒有滋潤感,淘汰
Blistex,不夠滋潤,感覺像有一層膜,淘汰
Badger的橘子護唇膏還不錯,勉強用著,沒魚蝦也好



我可能被Nature's Gate寵壞了,原料好(蓖麻油Castor seed oil為主原料,同時還有其他有機成分)、滋潤度好,不會過度油膩

缺點是盒裝,要用手沾取而且到後來他的盒子有些地方生鏽,我只好很珍惜的把沒生鏽的部分另外裝好
有可能盒子生鏽的問題,是導致他們停產的主因吧
因此光看到以凡士林、礦物油為基底的護唇膏,不管價格高低,我都沒有太大興
趣去嘗鮮了


日前看到PTT保養版上面有網友發了護唇膏狂的心得,其中推薦了C.O.BIGELOW護唇膏狂推薦,讓我想到,2月份我好像也拿到了一支C.O.BIGELOW的護唇膏贈品
我興沖沖的打開一塗,就大感失望


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黏


小油膩、不滋潤,唯一的感覺就是「黏」

我拆開的是淺藍色軟管No. 1191,容量有14g
有種青箭口香糖的味道,不會特別涼,不小心吃到會甜甜的,薄荷味不重
斜口的設計很方便塗抹,但是因為黏,所以延展性並不好,要仔細塗抹;不然就是塗了以後要抿一下

也不是沒有優點啦,因為他很黏,我想這一管14g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吧
這一款我會比較推薦當成晚上睡覺的保養,厚厚的抹一層,反正睡覺積了一層白
線也沒關係;只是我睡相不佳,喜歡翻來覆去趴睡的人,恐怕會沾到枕頭上
但是他帶來的不透氣感,我想我可能只會當一週一次,或嘴唇狀況很差的時候緊
急照顧


目前想到消耗他的方式,應該就是跟口紅一起混,當成唇蜜來使用
以前買過一些不好的唇蜜會讓我嘴唇脫皮,如果用這款取代,應該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


手邊還有另外一款薄荷No.1122,我連拆都不想拆了
廠商原價$7.5一條,但是經常有特價 3 for $15,或 2 for $10,也就是一條$5
這款購自Bath & Body Works

對我來說,是超級大地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