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031 

趁感恩節免運費特價補貨
過去一直都是買AVAT的玫瑰花水,這次想換換口味,就豪邁的買了2瓶橙花


 
橙花花水的主要訴求,是適合熟齡肌膚
雖然我應該還不算是熟齡,但是總覺得保養要提前做足,所以還是下手買了
而且花水拿來敷臉,沒有熟齡保養品比較滋潤的顧慮(因為氣候乾冷,所以保養品我也都挑滋潤的買)
 
 
以前我對於走天然系列的保養品都有種「到底有沒有效?」的顧慮
一直到前幾年我拔牙,臉又腫又難受,朋友送我一瓶花水(忘了是薄荷還是橙花、還是薰衣草?)
要我含著花水10分鐘,一天2-3次
結果出乎意料,我的傷口復原快到牙醫都很驚訝(我沒有吃膠原蛋白或鱸魚.....鱸魚美國買不到啦)
而且真的就不腫脹了,非常神奇
也因此我對於花水的功效是持正面肯定的
否則花水除了味道以外,真的很難有什麼具體立即的效果(不像乳液,一擦就感覺到保濕)
 
 
花水我建議敷臉,比較能有明顯的感受
因為花水沒有添加物,如果拿來當日常化妝水拍臉或噴臉,會覺得很沒用,而且臉會乾得很快
可是拿來濕敷的話,乖乖敷上個幾天,效果立見(之後就可以偷懶2、3天敷一次)
 
 
回來講到橙花花水,平常沒有接觸芳療的人可能會被他的味道嚇跑
雖然叫橙花,但是味道跟柑橘類八竿子打不著
一開始聞會有點像淡淡的汗臭味,帶點酸氣
但是只要能忍耐個幾秒鐘,會發現他的後味很特別,是一種植物專有的草本沈穩味道
是一個很有深度的氣味~~~~~
我覺得橙花精油的味道比較濃郁,反而比橙花花水好聞,不過純的橙花精油很貴,所以有機會聞到的話,不要錯過喔
 
 
跟玫瑰花水相比,兩者效果其實都很接近
因為主要作用就是濕敷補水
香味上玫瑰比較適合入門新手
但是在功效上,我個人會比較迷信橙花可以帶來更多的附加價值
所以目前我是兩者都有,輪著使用,一週橙花、一週玫瑰


我的玫瑰花水心得
http://megusa1.pixnet.net/blog/post/33183928


左:橙花500ml
右:玫瑰250ml
 
20120330 032

 
我的濕敷法
(有空的話,我會先用精華液按摩臉,然後多按幾下塗到臉上,再敷上化妝棉)
1. 化妝棉沾花水到快可以滴水的地步
2. 貼到臉上後敷上一層蘆薈膠(我喜歡用透明無色素的)
這樣就可以耗個20-25分鐘不會乾
取下後稍稍按摩,擦一些乳液,就可以了

 
 
濕敷貴在持之以恆
以前我會買紙面膜,但是很難找到合臉型的,所以後來都用化妝棉
濕敷用的化妝棉都是台灣寄來的,因為美國化妝棉都太厚了,不適合濕敷(傷本,而且比較不容易貼在臉上)


 
 
最後補充一下
我有一瓶8oz的橙花花水剛到台灣,1月到的貨
原本要寄玫瑰的回台灣給朋友,誤拿成橙花
有興趣的請來信megusa.megusa@gmail.com
就只有一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