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8 006.jpg 

 

光看標題就知道是冗長的一大篇
不過這篇我會介紹一些我自己研發出來的小技巧(我覺得還滿有用的)
不光只會說我用什麼產品,因為很多保養品其實效果都不錯,不需要買跟我一樣的
 
 
 
通常美國冬季室內暖氣都會設在華氏70度左右,是個單穿長袖上衣就很舒服的溫度
而我住的地方很冷,暖氣差不多從10月底一路開到3月底
像今年冬天很冷,曾經有華氏零下5度的紀錄(加上冷風,感覺像是華氏零下20度,這是新聞說的,出門真的冷到不行,連張嘴說話都不想)
 
 
加濕器不用花錢買
我有買過加濕器,但是效果不是很喜歡;浴缸加熱水也是效果不彰
後來某次在出差的旅館誤打誤撞發現,「大毛巾就可以啦」
睡前把浴巾整個浸濕到不要滴水即可,然後平攤在兩把椅子之間;椅子靠著床邊放
隔天早上起來浴巾都會乾硬到成型
(因為旅館沒有平常慣用的羽毛被,所以我溫度調得比較高一些,空氣就乾很多)
 
平常我在家裡不需要這樣做,因為睡覺我會把溫度降到55度,反正蓋羽毛被又輕又暖
剛來美國不習慣暖氣的人,可以試試看浴巾這一招
 
 
 
保濕霜加油
我手邊的保濕霜是Cetaphil的,無香料,簡單好用又便宜
如果真的要達到隔天起床還能不乾燥,通常用量會比較大,枕頭就沾去不少
所以我會加上約1-2ml的油,霜、油在手上混合之後擦臉,隔天不管睡多晚,都能感覺到潤澤,一點都不乾
油品的話,買一般芳療用的基底油就可以了
食用用橄欖油我有用過,不太喜歡那個味道
使用順序是:洗臉、RoC抗皺精華(等個3-5分鐘)、Cetaphil乳液(等個2分鐘)、Cetaphil 保濕霜加Aura Cacia Apricot Kernel Oil
Aura Cacia的東西在一般有機店、WholeFood都可以買到;Apricot Kernel Oil還滿清爽的,不會太油膩
因為我冬天用很多,所以都是買大包裝16oz裝,有時候會倒一點到浴缸泡澡
Jojoba比較厚重,不推薦拿來擦臉;有些比較容易變質的油品,也是買小瓶就好
嬰兒油也可以,只是因為是礦物油,雖然便宜但是也不推薦;天然的油本身就有一些養分,對皮膚比較好
不過油品部分比較牽涉到芳療,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資料,因為太多了說不完~~~
 
 
以前我有試著先擦一層油,然後才擦Cetaphil,效果差不多,但是我的睫毛根部立刻會長小肉芽一樣的東西,可能太油而造成阻塞
所以才改成保濕霜跟油一起混,然後再擦
 
 
 
 
  
 
把室內溫度降低
一般美國人室內溫度都開很高,高到有時候他們冬天還穿短袖
但是暖氣一高,空氣就很乾燥
所以我家都寧可開在約65度,穿件保暖的羽毛背心就可以了
睡前1-1.5小時,我就會把溫度降到55度
床上則會先鋪好電毯來暖被,真正要睡的時候把電毯收起來就好(我有心理障礙,覺得睡在電毯上很怪)
投資一條好的羽毛被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sa‧美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